2012/01/23

起舞吧,哪怕傷口的繃帶揭開!


龍年初一,起身準備以聲音暖身,不知為什選了Meredith Monk的實驗音樂,跟著放肆地跳舞、發怪聲音。當這首歌<Biography>出現時,我無法動彈。

鋼琴小調在空氣中偶爾敲擊,極簡卻瀰漫整個房間,Monk的人聲幾乎是以哭泣哀號的音色,毫不遮掩地奔流在音階之間,每一顆聲音都赤裸裸地撞擊著我的身體。感覺到極大的悲傷流動著,大到我只能寂靜地坐在那裡,此刻,即便那輕輕的移動都顯得太重了。

我沒有哭泣,只是臣服(surrender)於這巨大的能量,讓這波動一再地流入、流出。曲畢,有種清晰的覺受,隱匿在內心深處的某種恐懼和痛楚,突然昇華成一股無懼的明白的了悟----聲音是我生命中的追尋與使命。

這一刻的感動,竟然連結到約莫十七年前初次聽到Monk時的驚嘆,物換星移,可是那單純的熱情是一樣的。這些年走過很多摸索的路,從舞蹈、劇場、行政企劃、台灣文史、雜誌編輯、藝術治療、樂團、禪修……喜好挑戰的個性使我無法停歇,除非確定找到真正的自我,然而這個真我亦在不斷地形變中,就這樣,經歷高潮與低谷之後,打碎過去的我,重新收拾好包包,繼續旅行……

起舞吧,哪怕傷口的繃帶揭開!(盧米詩句)
 “dance with your bandages torn open” Rumi’s poet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