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課程迴響] 擁抱聲音無窮的創意


(by 一恩 2012.7)
韻雅先引導學員們躺臥地上,想像自己在母親子宮裡,徜徉於溫暖的羊水中,接著如新生嬰兒般觸大地~~滾動著身體,伸展四肢,開始好奇地摸索著外界天地,最後慢慢站起,肩膀碰觸肩膀,試著連結圍成一個大圓圈,代表著成人儀式。

接著邀請學員圍成兩圈,外圈不斷發出不同聲波,此起彼落,接著內外圈學員交換位置。當我在內圈聆聽聲波時,感覺聲波有如一股股能量席捲而來,如瀑布、如海浪……深刻感覺聲音有著密實的粒子與情感!

透過「自創語言」的練習,想像自己是個能量充滿、無比威武的酋長,透過肢體動作,大聲喊出別人完全聽不懂的話語(自己也不懂);生平第一次做如此大膽的「演出」,完全沒有思考空間,因為想了也沒有用,當下只能交出去!雙手做出誇張的動作,說著…呱啦咕嘎巴拉……然後,大家笑成一團!說話的當下,腦筋雖一片空白,但覺知力卻是飽滿的,如有神助,上帝也為之瘋狂吧!

聲音來自丹田,有著無窮的變化,甚至,聲音可以是遊戲,是創意,是展現自己的工具,也是釋放自己的途徑。我看到在場每個人…都變成如小精靈般雀躍與調皮!

最後大家肩靠肩圍成一圈閉眼平躺,如海浪般的聲音湧動,我的丹田因著長呼吸上下起舞,韻雅的缽聲與吟唱如從雲朵飄下,我的心完全入音聲之流,陣陣酥麻;一個罄聲,直直自百會穴敲進,身體的中線化為汨金黃色暖流,久久不散。

濕熱的午後,一個如廢墟般的活動中心,卻有著天籟四處迴盪著;天地間最美的是雲,是風,是山,是水。今天也了悟到聲音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悠然地跳躍與流動,我彷彿看到了「它」,觸到了「它」,完全的入流,被聲音擁抱的感覺,無比幸福!

除了聲音美,每個人的笑容與表情更美!一顆顆如嬰兒般單純由衷的心,交織輝映著;最感動我的是韻雅來自心肝底古老而又自由的聲音,穿越每個人最樸實的心底,激盪著生命最動人心魄的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