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課程迴響] 學員漣漪分享匯集



(2010-2014年的學員分享)
(小白)
第一次和Mia接觸的過程中,感受到滿滿的愛以及能量的流動,透過Mia的帶領,最直接的看見了真實的自己,在自己的聲音和身體上得到最真實的回饋。

從肢體一開始的不協調,緊繃的關節、肌肉和臉部表情,到慢慢的放鬆、柔軟,一次次的探索中,像在探險一樣,在自己的聲音中觸碰到陌生的自己,意識到自己如何的反射、習慣性的反應、自我保護以及對不確定那樣陌生自己的恐懼,害怕別人看見自己的樣子,有時候甚至怕聽到自己發出的聲音,怕看到自己做出什麼可怕的動作,怕不協調,怕不夠好。

有時在某些情境中,我感覺不自在,甚至不知如何表達,聲音能量好像卡住了。Mia建議放慢說話的聲音,在字句間學著給自己和別人space,讓人可以消化,可以回應,可以傾聽,可以喘息。我想space這個字用得真是美好!字裡行間的空白鍵不就是最好的空間嗎?

吟唱的聲音,在眾人的聲音中找到自己的共鳴以及和眾人的和協。我學會傾聽,學著放慢呼吸,學著不急著去反應,放輕鬆,回到自己身上,在溝通中保留間隙和空間,並學著去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其實也很美。


(宜穎)
從來沒想過一堂聲音課,除了技巧聲音的開展之外,在內心的收穫能夠如此滿溢,每次上課都是充滿開心,最美的地方是每個學員分享他們的聲音、肢體,
真實、誠懇、自然,感動不斷浮出心頭,暖暖的,唯有親身體會才能感受。

Mia創造了一個空間,讓自己、夥伴感覺是互相被接納的,沒有慣性的比較和優缺點評比,因為當這樣看自己、看彼此時,對腦袋所發出的評斷就有覺察能力,緊接來的是發現每個人獨特性的欣賞,然後自己會有更大的勇氣再往前突破,因為在課堂中會發現,當成為自己,才是最有力量和最美的時候。原本以為是自己的侷限,心念一轉,反而成為自己生命開展的線索。

Mia謝謝你過程中給我的鼓勵,雖然我常常不擅表達,但是心裡充滿感謝,非常享受這堂課。每次結束我們自然的碰觸對方,心裡的感受很不同與以往,謝謝你向我展現了不同的可能性,不需要刻意的演戲或經營,讓一切自然流入、流出,love you so much!

(Tammy)
能將肢體和聲音結合,大膽放開的去遊戲及學習的課程,在台灣真的很少,相信Mia在推廣上是很辛苦的,但這真的對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連結及與大自然間的連結,是很有幫助的。真的很希望這樣「聲音的聚會」可以繼續,讓學員們都不要忘記那個開放身心及聲音的感覺,進而也讓身邊的人感受到!

(丸子)
這裡不是什麼聲音或肢體表演補習班,Mia老師從來不會說對或錯,她只會說你還可以…試著再……這是一個聲音和肢體的遊樂園,在這裡很安全,沒有批判只有鼓勵,大家相知相惜,彼此尊重,互相聆聽支持。每個學員到後來都更勇敢解放自己,更享受舞台上的時光。以更開放的態度來觀看自己和別人,每個人都是特別、美好的。身心自在的時候就能擁有豐沛的創作能量,即興一點都不難。

(壽菊)
曼妙合諧的美聲,感動人心的魅力,不在音準裡,也不在五線譜的框架內,而是來自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獨特聲音裡。只要開發自己,累積自信,獨特就會出現,參加Mia聲音課程,是一條開發自己,建立自信的捷徑。

(Elah)
這不僅是一個好玩的工作坊;經由自己的聲音表達,看到自己,更是一個深入的內在旅程探索的歷程。

(Crystal)
dear Mia,
i woke up to the song of now i walk in beauty this morning and it has been going on a beautiful loop within :) i am feeling the resonance and ripples still from our hearty circle's inspiring sharings. thank you for initiating me to step into this beautiful exploration of sound, i feel it is a beginning, and it feels like coming home :)

(Elly)
哈囉mia!我是Elly,是那個常常被其他人美麗的聲音打動,希望自己也能吟唱出美麗的聲音的人。
從遊戲中舞動自己的肢體,傾聽身體聲音以探索各種可能性,看到好多、好多自己陌生的那一面。雖然會有好多好多頭腦批評的聲音又跑出來,可是一聽到大家歡樂的笑聲,幫助我放下那個聲音進入遊戲中,大家都好可愛喔~~

謝謝mia!看著妳在做示範時完全地享受,心裡有很美麗的感受,像是可以觸碰到心裡那個童真的自己無須防備,一起開心唱著、叫著、動著、喊著~~~謝謝妳!我覺得自己又重新流動起來~

(徐婷)
從認識妳以來我都深受妳的堅持努力所感動,我欣賞你的光和熱,並藉由這次的課程沐浴其中,那兩天讓我明瞭原來透過聲音是可以讓人在最短的時間彼此相聯結並融合在一起,聲音的力量是如此的強大。

(育倫)
我真心感謝有這個緣份可以參與這個課程
因為<靈魂之歌>
我逐漸有了發聲的勇氣
因為<靈魂之歌>
震落了保護嚴密的自我防衛
因為<靈魂之歌>
我才認為自己可以唱歌
十分感謝每週三彼此用勇氣與聲音的互相陪伴

(于茹) 
謝謝Mia! 滿滿的感謝和感動,言語已無法形容,因為認識了妳,讓我開啟了一直很想但沒有勇氣打開的那道門,現在踏出了門,我會帶著這個勇氣繼續前進。總之,Mia真的好棒!請一定要繼續散播妳的能量!

(俞君/心靈工坊) 
今天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聽Mia唱歌,上次是去年在百人的演唱會中,那感動純然是那純粹的聲音,彷彿是最原始最大地的吟唱,也像是穿越了千年古國、流浪過世界邊境而來的生命之歌!

沒想到這次Mia就在我們心靈工坊成長學苑的教室唱,還帶著學員即興對唱!早已不需要語言了,就只是聲音,那穿透力遠遠超過哀傷或是豐富、感動或是低迴的漣漪!只剩下心與眼淚,單純旳聆聽與領受所有!

如果關暗燈,而我並非工作人員,只是聽眾,我想我早已流淚。
我好幸福!謝謝Mia帶來這麼美好的感動生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